首页 >> 综合新闻
喜迎二十大|水院农建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水院教工党员开展“踔厉笃行、共向未来”毕业生分享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字号:[ ]



水院农建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于2022623日晚7点在线上召开毕业生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以“踔厉笃行、共向未来”为主题,并邀请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肖若富老师和农建系系主任赵淑梅老师做教师代表致辞以及8位优秀的毕业生代表分享科研与找工作方面的心得旨在帮助各位研究生找到就业和未来发展方向。水院农建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党成员与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王新锋老师共同举办本次活动。会议由水院农建研究生党支部杨浩同志主持。



肖若富老师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的意义鲜明、特点独到,对此次活动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及赞赏,然后对于未能够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表达了遗憾,提到未来每年学院都会为往届毕业生保留参加毕业典礼的权利。

赵淑梅老师致辞,她指出本次活动对于在读研究生确定就业方向、明确人生目标有着重大意义,并且对于此次活动表达了高度的支持同时对研究生党员们的祝福。


在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环节,首先是严格齐同志,他作为北京市普通高等院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为大家分享了他读博和找工作的心路历程建议大家慎重做读博的决定,不要仅仅是因为躲避就业压力而读博,要考虑好自己未来想要什么。如果决定读博了,就做好孤独枯燥生活的准备,多看文献,多总结。毕业后找工作,一定要提早做准备,现在就业形势很严峻,应该增加实习经历和经验,为找工作打基础,最后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黄思捷同志生物质方向的2018博士她的本硕博均在农大就读,对学校有着厚重的感情。她为大家分享了她找工作的经历,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她从10月份开始准备找工作,前后参加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面试等都失败了,因此特别受打击幸运的是毕业后遇到了环发所的助理研究员的职位招聘最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希望大家找工作前认真做好准备,不要错过每一个机会,也不要在失败中妄自菲薄、轻易怀疑自己,希望大家未来一切顺利。

然后由魏睿同志为大家分享找工作的经验,她目前已经与中国招商银行达成合约,并建议大家尽早确立目标,早做准备,如果能在上学期间有实习经历就更好了。在面试中,建议大家多思考、多说、多复盘、多做阶段性总结,最后希望大家找工作顺利。

胡乾同志目前已与中国建设银行四川分行达成合约,他希望大家在经历困难的时候能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多试多做才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

郝泽同志为大家主要分享的就是一些心灵成长,希望大家像弱者一样仰望世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当自己进入基层之后,更是了解了一些真实的基层情况,“解民生之多艰”,首先要“知民生之多艰”,要让自己所作所为有价值。最后,希望大家在疫情下封控的校园内找到一些新的兴趣、新的活动去对抗焦虑,把握当下。

郭钰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公务员考试的内容,包括选调生、公务员、国考、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等,希望大家合理的规划找工作和实验、论文的时间安排,顺利毕业、顺利工作。

詹建臻同志与门头沟财政局达成工作意向,主要分享了京考流程,希望大家想参加京考的都能顺利通过。

彭硕同志以一个普通毕业生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读研期间心路历程的变化从不知道自己未来想做什么,到最后确认自己要顺利毕业找到工作,中间经历了很多心酸的过程,希望大家做好一切准备,合理规划时间,做好自己一切能做的,剩下的交给运气吧。


    最后由王新锋老师为大家做了总结,他说
在他上学的时候有这样的一场意义深远的交流活动,他可能就会更快明确读研和就业的方向,也会少走弯路、节省青春时光,希望大家在这场分享会中都各有收获,去拥抱更加光明的未来。除此之外,他也次跟在校生重复一下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事情提倡大家要主动维护实验室安全所用的仪器设备实验室卫生。同时希望大家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的提供自己所感受的宝贵建议,以便学院和系里师生更好的为大家服务在提问环境,赵淑梅想了解毕业生对本专业学生
找工作中的优势与劣势黄思捷和严格齐针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回答,我们农建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属于交叉学科优势也会有劣势,希望大家把握机会,脚踏实地,走向未来。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各支部党员和农建系100多名研究生对生活与工作的积极性,以及对于就业方向的明确,同时也促进了各个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整个农建系成为了一个更加团结的集体,踔厉笃行、共向未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