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王新雷教授为中国农业大学师生授课

发布日期:2021-05-25    字号:[ ]



5月24日下午,在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304会议室,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王新雷教授(Xinlei WANG )为中国农业大学师生讲述了“大学教育的体验式学习”的研究报告。郑炜超副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介绍了王新雷教授的个人研究背景。

王教授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大学的工科学生课程学习和参加工科竞赛案例讲起。他详细解读了美国大学生和研究生们首先会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提高实验安全的意识;其次学生们会积极参加全美工科与工程竞赛,通过参与竞赛了解团队成员之间的文化差异,培养个人的团队意识和个人的组织能力;最后他鼓励中国农业大学学生们多参与竞赛提高个人科研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与国外老师同学交流,同时他欢迎中国学生在未来加入他的学校或者团队一起开展工科科学研究。

报告结束后,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主任李保明教授总结了王新雷教授的汇报内容,指出工科研究生和本科生一定要结合个人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工程技术探索,通过参加学科竞赛或者专业竞赛提高个人的个人科研素养和团队协调能力,通过长年累月在一个行业、一个方向的钻研,实现个人的自我价值。

会后,中国农大水院和农建系的老师们同学们积极与王新雷教授开展了探讨。水院老师滕光辉、司哺春、徐丹、王新锋和有大约60名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撰稿:王新锋

2021年05月24日

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

北京市畜禽健康养殖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