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十三五”建设现场抽查验证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1    字号:[ ]



 

2020年112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组织专家组在我校召开了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十三五”建设成效评估现场抽查验证会。专家组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李仕宝处长、孟洪专员,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刘宪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葛红研究员、农业农村部科教司高新处王蕊专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朱勋副研究员组成。孟洪专员代表李仕宝处长主持考察验证会,指出选择该综合性重点实验室现场抽查验证,其目的是进一步总结优秀经验和成效体验。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重大专项处处长崔福浩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滕光辉教授等2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崔福浩处长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提倡各单位互相学习交流,明确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发向,完善重点实验室建设。

孟洪专员在会议中听取建设工作评估汇报,查验重点实验室材料,以互评分数为基础,形成与会专家组意见。

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学科群)主任李保明教授汇报了“十三五”建设工作成效及自评估和学科群互评估情况,从“十三五”建设的发展定位与条件建设,重点实验室产出贡献与效用影响、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与运行状态、研发条件与制度文化、建设思路与建议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十三五”期间不仅很好完成了建设任务,还在我国设施农业行业中做出了开创性的成绩,学科群非常团结、团队协作精神好,并建议进一步加强设施农业标准化工作,在团体标准制定方面,加强新技术成果展示与推广应用。专家组还就学科群“十四五”建设发展思路等与实验室成员展开积极讨论。 

参加会议的还有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滕光辉教授、施正香教授、王朝元教授、刘志丹教授等20余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