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李天来院士来校为农建创新大赛参赛师生开讲公开课

发布日期:2019-08-16    字号:[ ]




8月14日下午,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进入特等奖答辩展示环节。答辩展示前,应竞赛组委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李天来为来自49所高校600余位参赛师生开讲题为“新时代我国设施园艺发展的战略思考”的公开课。



课上,李天来院士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阐述了新时代我国设施园艺发展的背景、发展趋势、发展需求和发展战略等内容。他指出,我国设施园艺在发展速度与规模、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但在生产效果、设施设备、生产规范性及灾害防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未来我国设施园艺发展需要推进生产经营规模化和产业服务体系化建设,以满足市场、产业现实发展、产业现代化发展及产业智能化发展等多方面需求,坚持适应当地自然环境和充分利用当地自然禀赋,不能照搬国外高耗能发展之路,必须走“低能耗、低成本、生态安全、高产优质高效”的中国特色设施园艺发展道路。



李天来院士带来的精彩课程,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不仅增加了与会师生对我国设施园艺发展战略的认识和理解,也拓宽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成为本届农建创新大赛的一大亮点。



公开课后,竞赛评审专家组组长朱松明教授介绍经现场展示、分组答辩选出的12个特等奖候选作品。



随后,12支候选获奖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汇报展示。




展示结束后,创新指定题目评审专家代表、浙江大学教授朱松明,创新自选题目评审专家代表、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旭明,创业组项目评审专家代表、吉林农业大学教授董良杰,天使投资人、农业项目股权投资促进会秘书长靳铮,天使投资人、香港思城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刘庆魁对展示作品进行点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