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美国环保署原永萍博士来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8-10    字号:[ ]


2019年8月9日,美国环保署研究与发展办公室原永萍博士受邀来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The Water Quality Protection from Nutrient Pollution: Case Analysis”的学术报告,我院李保明教授主持本次交流会,水院农建系施正香教授、王朝元教授、刘志丹教授、王宇欣副教授、水利工程系李光永教授及水院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



上午,原永萍博士围绕自己在美国环保署做过的水体治理案例进行了精彩演讲,重点介绍了美国面临的农业污染源造成的水体污染及有害藻华爆发所造成的环境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造成不同水域藻华爆发的原因、从农业污染源方面治理的措施及所取得的成果。原永萍博士还介绍了畜禽废弃物产生的营养与作物需求的营养之间的差异评估方法,运用模型预测点源污染对流域内源头和下游污染的影响的方法及评估大型河流流域氮损失的模型系统组成。随后,原永萍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讲座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下午,原永萍博士与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方向及水利工程方向的研究生进行了课题方面的交流座谈,在认真听取了研究生的汇报后,从论文选题、研究内容等方面给出了系统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