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家禽健康识别、养殖环境控制及病死家禽无害化处理设备研发与应用示范”课题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重点实验站 字号:[ ]

  2019年4月27日下午,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家禽健康识别、养殖环境控制及病死家禽无害化处理设备研发与应用示范”2019年推进会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熊本海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赵茹茜教授和动物科技学院姚文教授、中心成员滕光辉教授和施正香教授作为咨询专家参会并给予指导。会议由熊本海研究员主持,中心成员王朝元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沈明霞教授、山东省农业机械研究院齐自成研究员等子任务主持人、主要技术骨干和相关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会议交流研讨。

 

  熊本海研究员介绍了本课题所隶属的“设施畜禽养殖智能化精细生产管理技术装备研发”项目概况。课题主持人王朝元教授介绍了课题背景、总体研究目标、主要研究内容,汇报了中国农业大学承担的“蛋鸡健康识别与养殖环境控制技术”任务进展,对课题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经费使用等提出了建议。南京农业大学刘龙申博士、山东省农业机械研究院李福欣高工分别就“肉鸡健康识别与养殖环境控制技术”、“病死家禽高温生物降解无害化处理设备研发与使用示范”子任务的研究进展做了详细汇报。咨询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所取得的进展,并就家禽生理参数感知、环境综合评判方法、无害化处理设备研发,以及创新点凝练、技术装备集成示范、经费执行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课题组对咨询专家表示感谢,并围绕研究任务的关键实验、集成示范、总结创新等方面做了下一步工作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