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丹麦奥胡斯大学张国强教授来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15    字号:[ ]


  4月10日,丹麦奥胡斯大学张国强教授来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上午,张教授基于经典研究案例以及对畜禽环境领域研究与应用的深入思考,做了题为“New Research on Control of Environment for Livestock Farming- for optimal animal welfare and environment”的精彩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畜禽舍不同类型通风与降温及空气污染物减排技术的原理、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指出畜禽舍通风系统应满足动物区域的热舒适性与气流分布及舍内空气质量等要求,注意在畜禽舍中降低空气污染物浓度,从而提高舍内空气质量、减少排放,实现高质量与绿色发展。

  在热环境调控方面,张教授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基于对流、蒸发、传导等基本原理的现代规模畜禽生产降温方式及其效果,并阐述了关键技术难点、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可深入探讨的方向。在空气质量环境调控方面,张教授结合局部粪坑通风等技术,重点介绍了污染源表面减排、污染气体收集与处理等方法与技术,强调在减排过程中应注意不同的区域气候条件、建筑形式以及对畜禽生产本身的影响。最后,张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与探讨。

  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王朝元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成员副教授丁涛、郑炜超、李浩,以及来自水院、动医学院、动科学院共计5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下午,张国强教授对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方向研究生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在认真听取了研究生汇报后,从论文选题、实验方案、论文撰写等方面提出了系统建议。

 

                                                                    新闻:尹欢欢 王聪

                                                                    摄影:胡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