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装备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25    字号:[ ]


2019127日下午,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装备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杭州三立开元名都大酒店隆重举行。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开幕式,与农业农村部农产品产地处理装备重点实验室联合举行。两个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专家、浙江大学、校科研院有关领导以及重点实验室成员近40人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校科研院农社部程术希部长主持,浙江大学党委邬小撑副书记致辞。邬副书记对与会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邬副书记表示,2019年,《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以及“北京指南”等一系列重要信息发布,标志着我国新农科建设进入新时代。浙江大学高度重视农科发展,于201810月召开了“浙江大学推进涉农学科发展大会”,会议通过总结经验、分析形势,为我校农科发展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邬副书记表示,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浙江大学涉农学科发展有其自身特点。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请各位专家把脉,指明方向;请重点实验室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专家建议,进一步夯实基础,为我校农科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汪懋华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松明教授对实验室近两年来的研究进展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各位委员一致认为,实验室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在基础性研究及产业应用方面均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国际合作。汪懋华院士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汪院士建议实验室进一步深耕“设施农业”三大方向,希望在现有研究基础上继续拓展思路,创造更好成绩。

会议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松明教授代表实验室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朱松明教授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各位专家的建议,并结合实验室未来工作,将这些建议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