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保明教授应邀参加2019中国蛋鸡产业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19-10-14    字号:[ ]


1010日,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由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中国蛋鸡产业高端论坛在宁夏银川国际交流中心圆满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秀梵,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红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保明,国家家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长锁,北京德清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国家蛋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会长袁正东,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小荣,宁夏大学农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生虎等知名技术专家学者,蛋鸡行业精英人士,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晓明及晓鸣农牧高层与公司员工代表120人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共谋发展 共赢未来为主题,围绕疫病防控与净化、蛋鸡规模化福利养殖、蛋鸡产业经营等重点与热点话题展开探讨与交流,探索中国畜禽可持续发展路径,共谋蛋鸡产业发展大计。

论坛上,刘秀梵院士为与会嘉宾做《动物疫病的科学防控:从理念到实践》的报告,更加宏观、更加深入对动物疫病的科学防控进行解读,同时他也在报告中提醒在座行业精英要将疫苗当做最后一道防线,要在消灭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方面设防线。

王红宁教授为与会嘉宾做《沙门氏菌等鸡蛋细菌病防控系统创新与可控的福利养殖》的报告,向大家展示了对沙门氏菌等鸡蛋细菌病的研究结果,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鸡场沙门氏菌的净化技术规范等建议。

李保明教授为与会嘉宾做《规模鸡场健康高效养殖环境管理及设施装备配套》的报告,运用多个实例向大家演示并证明了更高规格的鸡场设施装备以及更加健康高效的养殖环境管理能够为规模鸡场带来更大价值。

袁正东副总经理为与会嘉宾做《蛋禽生产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的报告,告诉在场嘉宾专业的团队打造、优良品种的选择、先进设备应用、疫病综合防控等都是蛋禽生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魏晓明董事长为与会嘉宾做《晓鸣农牧发展理念》的报告。向与会来宾详细介绍了晓鸣农牧的基本情况、企业核心竞争力所在以及公司未来的总体发展战略。

专家报告环节过后,进入圆桌论坛环节,刘秀梵院士、王红宁教授、李保明教授、杨长锁主任、张小荣教授、何生虎教授、魏晓明董事长,落座台上,与台下众多蛋鸡行业精英人士面对面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在锐智幽默的你来我往中本次2019中国蛋鸡产业高端论坛落下帷幕。

此次高端论坛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为众多蛋鸡行业精英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也为未来疫病防控与净化、蛋鸡规模化福利养殖、蛋鸡产业经营等关键问题献计献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