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第十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理事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09    字号:[ ]


93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理事会在哈尔滨东北农业大学成立并举行十届一次理事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东北农业大学校长包军教授出席了会议并代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选读了理事会组成名单,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理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大会由中国农业大学施正香教授主持。

十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理事会,由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1名、常务理事55名、理事59名组成。理事会成员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88家单位,其中企业理事单位32家。本届理事会特别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教授、罗锡文教授、陈学庚教授、康绍忠教授、赵春江教授和东北农业大学校长包军教授为理事会顾问。会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包军教授向各位理事颁发了理事会证书。

为表彰部分老理事多年来对中国畜牧工程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理事会特授予陆昌华研究员、王生雨研究员、娄玉杰教授和林保忠研究员等4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突出贡献奖与荣誉理事称号,并由理事长李保明教授颁发了证书与奖杯。

李保明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提出我国畜牧产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如何引领和推动行业朝着绿色健康方向发展,为畜牧产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实现畜牧业的生物安全、食品安全和环境安全提供工程科技支撑,是新一届理事会需要协同创新和努力奋斗的主要目标。本届理事会的更新,吸引了更多年轻力量加入,中青年理事已经占到约60%,加快培养年轻一代畜牧工程行业科技领军人才和科技骨干,是本届理事会工作的重中之重。鼓励青年学者向老一代畜牧工程前辈学习,面向行业生产一线、凝练产业转型相关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创新方向,加强沟通交流,学会居安思危,提高我国畜禽养殖业在国际上的地位,提出畜牧业发展的中国模式。

在交流中国畜牧工程分会如何更好地服务产业、适应行业发展需求中,卢凤君教授、娄玉杰教授、王宝维教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提出继续进行养殖模式、装备的创新,推动福利化养殖,善于利用大数据,推动我国畜禽养殖业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为我国畜牧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其中娄玉杰对未实现人的全面福利下为何要保障动物福利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保证动物福利,有利于预防动物疾病,保障动物健康,就是保障人的福利

会议期间,理事会成员集体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