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重点实验室主持召开“畜禽养殖智能装备与信息化技术研发”项目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9-09    字号:[ ]


83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专项畜禽养殖智能装备与信息化技术研发项目推进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召开。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重大项目处卜洪震处长、中国农业大学财务处张树彦处长参加了会议。参与该项目的所有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交流研讨。

卜洪震处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对项目的成功申报和启动表示祝贺,对参与该项目的19个单位和相关专家的支持与通力合作表示感谢!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如何按照国家相关管理办法要求,做好相关档案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张树彦处长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相关财务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对项目执行期间的相关财务管理政策等进行了解读。

项目主持人李保明教授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项目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考核指标、研究内容、经费预算、项目凝练的亮点等进行总体介绍,对各课题的完成质量提出要求,并指出要实现真正的产学研相结合,就需要高校、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的合力与整体协同创新。据悉,该项目公设五个课题,分别为畜禽舍建筑与热环境调控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畜禽舍环境监测与调控技术装备及应用示范畜禽智能化饲喂、饮水、投药装备研发与应用示范规模畜禽舍自动化清粪装备研发与应用范”“畜禽高效安全养殖信息化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课题负责人李保明、谭鹤群、唐湘方、张晓文及张铁民分别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详细汇报。熊本海研究员代表项目咨询专家进行点评,指出该项目研究的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对国际先进技术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再结合国情实现创新。会议期间,李保明教授就项目实施按畜种类型开展示范场集成等相关问题提出分组交流与研讨安排。

项目参与人员分别按参与研究的畜种分组(生猪、家禽、牛羊),围绕各自的研究任务共同建立示范场协同研究等相关机制进行研讨,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为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