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建筑与环境分会主席、比利时鲁汶大学助理教授Tomas Norton博士受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11-27    字号:[ ]


    2018年11月27日上午,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主席、比利时鲁汶大学助理教授Tomás Norton博士受邀来实验室交流访问,做了题为“Precision Livestock Farming technologies from science to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

     

    Tomás Norton教授从精准畜牧业(PLF)的概念、挑战、潜力以及鲁汶大学M3-BIORES团队近年来所开展的研究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并指出目前精准畜牧业技术关键挑战在于科学与工程措施的衔接,需要能够在商业化畜禽生产中进行转化。Tomas Norton教授通过对基于音频技术的肉鸡采食量精确测算,肉鸡群体行为分布与管理预警,基于图像技术的猪饮水行为监测、体重评估及攻击性行为自动识别,基于音频技术的猪呼吸道疾病监测与管理等多个研究与应用案例,表明实时连续的监测与模拟工具可以进一步夯实精准畜牧业的科学知识,开发出更加先进的工程措施对现代畜牧业生产进行管理,从而提升畜禽健康与福利,促进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报告结束后,Tomas Norton教授与相关老师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本次学术报告让在座师生进一步了解精准畜牧业的前沿研究进展与应用前景。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保明教授,副主任滕光辉教授,讲师童勤、宗超,信电学院教授刘刚、工学院副教授刘贤,以及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教授王朝元主持。

    Dr. Tomás Joseph Norton, 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生物科学工程系助理教授,现任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CIGR)建筑与环境分会主席;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生物系统工程博士学位,长期从事精准畜牧业(Precision Livestock Farming)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专长于畜牧业环境、动物行为的精准监测和调控。累计发表SCI、EI论文69篇,引用次数1200余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