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校农建专业校友赵阳博士回母校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8-11-12    字号:[ ]


20181110日上午10:00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来自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农业与生物工程系的助理教授赵阳博士, 做了题为《精细农业在家禽生产中的应用/Applications of Precision Agriculture in Poultry Produ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水院李保明教授主持。


赵阳博士重点介绍了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相关情况和他的团队的科研工作进展。近年来围绕农业工程、流行病学、动物科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了家禽、生猪、牛和羊等的动物生产环境、动物机器人、动物福利与行为和空气病原体传播。其中在射频识别(RFID)系统监测群体肉鸡特定行为的应用、利用图像处理技术自动识别死亡肉鸡、机器人监测等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令在座师生在听故事的过程中获得了相关信息。

 

附赵阳简介:赵阳,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农业与生物工程系助理教授。2000-2004年在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2004-2006年在中国农业大学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7-2011年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获博士学位。曾于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系进行博士后工作。目前担任Transactions of the ASABE期刊副主编,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协会(AOCABFE)副主席。主要从事家禽生产中舍饲环境,自动化、动物行为与福利,及疾病气溶胶传播与控制方向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40余篇为SCI收录期刊论文。多篇论文入选美国农业工程师学会(ASABE)最佳期刊论文奖(Superior Paper Award)。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