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专业发展40年系列报道之一
《充分认识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专业----与学弟学妹们共勉职业人生》
——1999届校友与新生谈专业学习

发布日期:2018-10-30    字号:[ ]


    10月29日下午,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在水院楼304举办“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专业发展40年” 系列专题讲座分享会。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专业1999届校友,北京云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帅建强受邀回到水院,为农建171班、农建172班的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充分认识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专业----与学弟学妹们共勉职业人生》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水院滕光辉教授主持。

    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专业是一个怎样的专业?这个专业以后有着怎样的发展方向与职业规划?围绕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帅建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毕业之后的几段经历,为同学们拨云散雾,解答疑惑。在对自己20年的职业生涯分析中,帅建强指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几次转机,同时反醒了自己在职业发展中的几次失误,分享了从农建专业转到互联网领域再重新回到农建专业的经验教训。帅建强进一步指出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专业作为一个交叉学科所具有的综合性、独特性、创新性与挑战性。在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变过程中,农业将朝着信息化自动化方向发展,农建专业势必将产生巨大的作用。在农建专业职业发展方向的分享时,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帅建强以一位学长的身份,以其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诫同学们,未来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思考,善于分析;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需要不断的努力与付出。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多与老师交流,好好利用农大为自己提供的优秀平台。期间,帅建强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专业发展的40年中,涌现出许多优秀的毕业生,农建系将继续邀请农建专业相关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进行自己职业发展等内容的分享,提高同学们对农建学科的认识,以及认同感与自豪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